close



 



 


婆婆媽媽都說"做麵包真好賺"


 


我說"我以前也是這樣認為,但是自從自己學做麵包之後,發現做麵包真不好賺"


 


有朋友叫我做麵包賣給他(可能有被我的照片霞到)


 


我是要一個賣10摳??還是30摳??


 


你可能趕節材料都俗俗的10摳就買得到了


 


會願意花30摳來買嗎??


 


可是我認為~~除了挑選材料用心之外


 


從一堆麵粉~~~花了3~4個小時


 


小心翼翼呵護讓它變成一個成品


 


其中花了多少力氣,流了多少汗水


 


還要冒著不小心被高溫燙到的危險


 


學做麵包之後~~~我不再認為"做麵包真好賺"


 


所以我的麵包~~~~~~都是分享給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啦!!


 


也謝謝你們願意做我的白老鼠


 


不管成功或是失敗的


 



 


 


從女神家學來的雞蛋奶油捲


 


光看那個白拋拋幼咪咪的模樣就口水流滿地了


 


我這個應該算109辣妹吧


 



 


雞蛋奶油捲




約做8個

材料:
高筋麵粉270g(yoyo又多加了20g),低筋麵粉30g,速發乾酵母菌(instant yeast)3/4茶匙,



雞蛋3顆(約150g),鮮奶50cc,細砂糖30g,無鹽奶油30g,鹽1/4小匙



 


整形好的麵包每個形狀都不一樣


 


這就叫做"手作りパン”(手工麵包)啦




 




 


(烤盤有點擠)


 


我家的老爺烤箱實在太強啦~~


 


160度烤10分就上色了,趕緊蓋張鋁箔紙,調到140度再烤十分鐘


 



 


早上陽光灑在麵包上,桿截顏色又更深了


 




 


好美麗的紋路(老王又上身了~~~~~羞~~~~~)
 


 



 


很單純的雞蛋香味


 


喜歡甜一點的朋友,砂糖可以再增加


 




 


謝謝carol的分享~~~~


 


早上收到Carol 的新書


 


還有實用的譖品"三能塑膠量匙"


 


真是太開心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