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青山瀑布大夥兒決定來去富基漁港覓食


 


蛤~~


 


大家都知道所謂漁港的漁獲大多數都要是"活跳跳"的


 


這樣才是叫做"有青"啦!!


 


偏偏~~~yoyo最怕這些活跳跳的傢伙


 


已經好多年了,家裡的餐桌連"剌<ㄌㄚˊ>ㄚ"都不曾出現過


 


[yoyo現在都"盡量"吃三淨肉~~~第一、眼不見殺,第二、耳不聞殺,第三、不為己所殺。
  一、眼不見殺:我眼不見牠被殺時的情景;
  二、耳不聞殺:我耳不聽見牠被殺時哀叫的聲音;
  三、不為己所殺:牠之死,不疑是為我而殺者。


 


舉例而言,如果到市場正好看到攤販在殺雞、殺魚,或者販賣的人告訴你這是現宰的鮮肉,這就不符合上述條件;既然知道不是三淨肉,就不該去買。又如,到親戚朋友家裡作客時,他們特地殺雞宰鴨來款待,此即讓眾生為了自己而被殺,這便不是三淨肉。 


資料出處: http://www.budaedu.org/doctrin/d61.php3]



 


記得還有一次和朋友開車從花蓮北上經過澳底


 


朋友提議去"龍蝦大王"吃晚飯


 


進餐廳前我還問他說"這裡有沒有已經往生的龍蝦??我不要吃活的!!"


 


朋友說"你不要開玩笑了!!來這裡不吃活跳跳的龍蝦,吃闢阿~~~"


 



 


這次是團體活動


 


為了不讓大家覺得我粉難搞


 


我說"你們去挑海鮮,我沒力氣去逛了"


 



 



 


沒多久


 


挑的活海鮮就交由店家做成一道道青碰碰的料理啦!!


 


清蒸蝦子


 



 


炒麵



 


炸水晶魚




 


炒海瓜子




 


三杯中捲




 


聽說是海產攤老闆送的小花蟹拿來煮味增湯(要收料理費的)


 



 


也是海產攤老闆送的海菜拿來涼拌(要收料理費的)


 



 


代客料理店老闆送的青菜





 


清蒸三點蟹




 


這樣5個人吃了2200摳~~


 


(海產攤1200摳+代客料理費1000摳)


 


吃飽了~~再來去喝咖灰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