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算是一個失敗的戚風蛋糕


 


yoyo純粹是想試試看把葡萄柚果肉加進戚風裡面會是瞎咪情形


 


所以~~~大家笑笑就好啦!!


 



 



 


配方用的是檸檬優格杯子蛋糕下去改的 


 


材料


A 蛋黃4    30g     1/4t      橄欖油60g       奶油乳酪 100g


 


葡萄柚果肉40g.    檸檬汁10g     低筋麵粉116g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B 蛋白4         50g


 


麵糊看起粉硬是吧!!


 


(警告!!這個配方千萬不要學喔!!)


 


我知道問題出在~~~


 


檸檬優格杯子蛋糕是用優酪乳,我用奶油乳酪代替


 


奶油乳酪含水量比優酪乳少粉多


 


拿奶油乳酪來取代優酪乳,水的份量就要增加


 


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阿~~~


 





 


用150度烤了50分鐘


 



 


倒扣~~~冷卻~~~脫模~~~


 


屁股還是凹了一個大洞


 



 


我看書上有寫說~~


1.有可能是材料的比例不對(麵粉太少,水太多)


2.有可能是蛋白霜沒打好(太稀,太硬,離水狀態)


3.蛋白霜裡頭的砂糖太少,缺少支撐力


4.烤箱溫度過高(麵糊衝過頭)過低(澎不起來)


5.放涼後才可以脫模...........


以我的狀況來說除了5以外,1.2.3.4.都有可能


 


我看凹洞型成的原因派名偵探ㄚ南出馬


 


都查不出來啦!!


 






 


還有~~~~可能是麵粉過度攪拌的關係


 


組織還蠻多洞洞的


 




 


撇開那些大小坑洞


 


這蛋糕吃起來帶有"淡淡的"葡萄柚果香


 


大家不嫌棄就加減吃吧!!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