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一個年


 


朋友們有沒有發胖阿??


 


這次雖然回去鄉下吃阿母煮的素菜


 


但是我和我的阿那達每天都開車去鎮上一家鹹酥雞攤報到


 


那家是我們去年過年無意間發現的店


 


每樣東西都炸得酥酥脆脆又不油膩


 


加上胡椒粉.蒜泥.九層塔........


 


吃過一次讓我懷念一整年


 


還有吃到好吃的 竹山寶島肉圓


 


這樣一連三天吃下來


 


yoyo有胖1公斤啦!!


 




 


這是從叔叔田裡摘回來的黑柿番茄


 


放了3~4天,整顆紅通通滴


 


真是美麗阿~~~


 


這些番茄要如何處理勒??


 


想到過年前去屏東,阿姐買了一盒薑汁番茄讓我在高鐵上吃


 


那甜甜鹹鹹的滋味


 


真的粉特別耶!!


 




 


yoyo就來依樣話葫蘆


 


準備了三種材料(當然外面買的有加秘方啦!!像是甘草粉之類的......)


 


二砂糖.阿母特選的老薑(阿母喜歡個頭小的老薑,說味道卡香,我是吃不出來啦),


 


古早味壺底蔭油(這可是每次去鄉下必買的好物ㄛ!!)


 


份量就自己決定啦!!


 




 


薑磨成泥狀備用




 


將二砂糖炒香(忘記先加點冷水)


 


加入熱水煮滾變成糖膏狀


 




 


加入薑泥




 


加入蔭油膏




 


煮滾放涼




 


番茄洗淨切小塊




 


番茄沾著薑汁醬油吃


 


這好像是中南部的吃法


 


北部的朋友


 


想吃可以自己做做看ㄛ~~~


 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