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我捲~~~我捲~~~我捲捲捲~~~


 


yoyo最近愛上蛋糕捲了


 


因為ㄚ~~平平是用戚風蛋糕的配方


 


這個只要烤15分鐘就好


 


又不會像戚風蛋糕烤了半天,常常給我來個大窟窿(我知道是我技術不好啦)


 


做蛋糕捲省時省力又有成就感


 


我想~~~接下來大家可能會常在我家看到這玩意兒吧(看到千萬別轉台嘿~~~)


 



 


 


 


其實家裡是不喝咖啡的


 


因為ㄚ~~上個星期去住那個台東知本老爺大患店


 


我把黃間那2包UCC炭燒咖啡帶回來


 


呵呵~~醬子我就可以做咖啡口味的蛋糕捲啦!!


 



 


配方及作法是學習女神家的咖啡戚風布丁捲


 


我懶得去買布丁


 


就把核桃烤一烤捲進去


 


超好吃的啦!!


 


謝謝女神的配方~~~


 


咖啡戚風布丁捲



42cmX30cm平板蛋糕1個


材料:



麵糊部份:



蛋黃5個,細砂糖30g(yoyo減糖為20g),芥花油(或任何液體植物油)40g,牛奶50g,
即溶咖啡粉1.5大匙,低筋麵粉70g,在來米粉30g,(我用低筋麵粉100克)還加了一大匙的咖啡酒


蛋白霜部份:
蛋白5個,檸檬汁1茶匙(5cc),細砂糖60g


 



這是yoyo第一次打發鮮奶油ㄛ~~


 


沒有想像中的難耶!!


 


我的烘焙之路~~~~又往前跨出一步囉~~~(歐巴桑超得意的)


 


把咖啡粉先加點水調給他勾勾


 


加進去打發的鮮奶油(100g)拌給他均勻


 


就是咖啡鮮奶油夾餡了




 


烤好的蛋糕體格上咖啡鮮奶油夾餡


 


再灑上烤過的核桃碎


 


給他捲起來~~~




放冰箱冷藏2~3小時~~~


 




 


呵呵~~雖然有空隙~~~還是不影響他的美味啦!!


 


咖啡香加上核桃脆加上香濃的咖啡鮮奶油


 


我都不會形容他到底有多好吃啦!!


 


(老王持續上身!!)


 



 


至於那個空隙~~~下次再加油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