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菜囉~~~


 


yoyo一連寫了8篇朦朦朧朧的遊記


 


再不換換口味


 


朋友們應該粉想去看眼科了吧


 



 


黑糖糕???


 


阿~~~之前不是做過也po過了???


 


呵呵~~~因為家裡烤箱掛了


 


yoyo前幾天用麵包機做了一條口感非常扎實的百香蜂蜜柚子果醬 吐司


 


我的阿那達還要一邊吃吐司一邊吐籽


 


真的粉口年啦!!


 


沒辦法烤麵包怎麼辦??


 


於是就想到之前做的好吃沖繩黑糖糕


 


那就再來回味一次這軟Q的滋味吧!!


 


更何況~~~好多新朋友都沒吃過


 


哩公丟嘸丟阿


 



 


標準做法及材料請移駕到女神家的黑糖糕


 


以下是我亂亂舞的做法:


 


1.先煮黑糖蜜(黑糖100g.水65g.蜂蜜40g)放涼


 


2.糯米粉35g.在來米粉35g.中筋麵粉130g.(我用統一麥典75g+水手牌蛋糕粉55g)


 


泡打粉7g.小蘇打粉3g.~~~~混和過篩


 


3.2+1+鮮奶100g拌勻


 


4.3+雞蛋3顆+液態油40g拌勻


 


5.靜置30分鐘


 


6.倒入舖了年糕紙的8吋戚風模,敲幾下~~~


 


7.入蒸鍋蒸30分鐘.灑上白芝麻再蒸5分鐘就可以放涼切塊囉~~~~


 

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簡單又好吃的黑糖糕


 


你也可以試試看喔~~~~


 



 


超辣的剝皮辣椒雞湯


 


真的粉難下嚥啦


 


整鍋端去送給嗜辣成性的林基~~~~





 


是我剝皮辣椒放太多了嗎??


 


我印象中的剝皮辣椒是微辣甘甜甘甜的


 


湯汁就放膽加了2大瓢


 


下次對不熟悉的食材還是要試吃再下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