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說要拿自家種的土豆來跟我換蛋糕


 


阿沒烤箱是要去哪裡生蛋糕啦


 


 



 


好李家在


 


早上yoyo有拿了一塊老麵下來退冰


 


原本就打算今晚來做饅頭的


 


朋友~~~你還真好運


 


今天就成了我的白老鼠啦!!


 



 


材料及做法請移駕到女神的奶黃包囉~~~


 


包子麵團:


饅頭老麵100g,中筋麵粉300,一般乾酵母(active dry yeast)1茶匙,


 


(快速發粉1/2小匙就可以了,我的大洞洞應該是發粉放太多)
鮮奶180g,細砂糖20g,鹽1/8茶匙,


 



 



 


奶黃餡


材料:
a:鮮奶100g,細砂糖50g(我用30g),無鹽奶油50g,
b:雞蛋2顆,帕梅善起士粉10g,玉米粉25g,低筋麵粉25g
c:鹹蛋黃1個切碎(不加鹹蛋黃沒有關係,帕梅善起士粉可以多加10g)
(此甜度有減糖,喜歡甜些的人可以酌量增加細砂糖使用量)


 



 


放涼後分成15個小球,每個約23g


 



 


發酵後的麵糰


 



 


分割成35g*15個小麵團滾圓


 



 


我的蒸籠勉強放10個,另外5個就放電鍋蒸


 



 


出爐囉~~~


 


有2個末末(凹凹)其他8個還差強人意啦!!


 



 


電鍋這5個最後發酵我忘記要拔插頭


 


溫度太高


 


酵母可能屬俏俏


 


包子發得沒有蒸籠的大




 


挑幾個美美的起來拍拍


 




 


洞洞好大,好像發過頭了


 


不過外皮粉鬆軟耶!!





 


內餡香香滑滑~~~帶點鹹味




好吃耶!!


 


謝謝女神的分享~~~


 



 pure寶貝的奶黃包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