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過得真快


 


我的10天爬牆日咻~~~~~~一下子就結束了


 


昨天就在MSN跟我的阿那達預告


 


今天要做個他最不喜歡的芋頭饅頭給他接風


 


他竟然沒有反對捏


 


可能是想我想到有點秀豆了


 



 


我買了一顆芋頭,請老闆幫我削皮


 


老闆削著削著


 


說芋頭被蟲咬了,要換一顆給我捏!!


 


我說沒關係啦!!削掉就好了!!


 


他堅持要換一顆新的給我


 


我就歡喜接受啦!!


 


這攤的服務很好


 


我買玉米也是請老闆幫我切塊滴


 



 


芋頭饅頭是參考孟老師的食譜再修改一些些


 


材料:中筋麵粉400g.水手牌全粒粉100g.


 


砂糖30g.奶粉2T.快速發粉1t+1/4t


 


液態油1T.水300cc.(水分可先保留50cc,視情況再加)


 



 


將所有材料揉成一個光滑的麵團


 


鬆弛5分鐘


 



 


麵團桿成長方形(我分成400g*2)


 


表面刷一層水,舖上芋泥


 



 


第一個麵團我用捲的(這籠是捲的),第二個麵團我用折的


 



 


(這是第二批)


 


實驗結果:不知道是不是第二批發比較久 ,折的蒸起來比較美


 







芋泥我沒有弄粉碎,我喜歡咬到顆粒的口感


 


剛出爐的~~~~真好吃!!


 


yoyo第一批蒸得粉醜,尤其是下層~~~


 



饅頭爲什麼會失敗??孟老師有詳細的回答:http://blog.xuite.net/jackie.baking/meng/23319557
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