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收到我阿那達的禮物~~~新玩具~~~Dr.Goods烤箱


 


yoyo最想玩的還是戚風蛋糕啦!!


 




 


半年沒碰烤箱了!!


 


yoyo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


 


照著小燕子老酥伯爵乳酪蛋糕 的配方和做法


 


一個步驟一個步驟


 


小心翼翼地操作下企~~~~



 



 


爲了增加紅茶的香氣


 


yoyo把鮮奶的部分用茶水取代


 


(其實是家裡沒有鮮奶啦)


 


先用2個伯爵茶包用熱水浸泡約3分鐘,取70g的茶水放涼備用


 




 




 


順便提一下~~~


 


右邊是yoyo新敗的"日式戚風模"


 


今天也是第一次使用喔~~~


 




 


準備材料有:


 


1.奶油乳酪70g


 


2.砂糖10g(原配方20g我有減量)


 


3.蛋黃5顆


 


4.液態油50g


 


5.鮮奶70g(我用茶水取代)


 


6.水手牌低筋麵粉95g


 


7.伯爵茶包1包


 




 


依序攪拌成一鍋"蛋黃麵糊"


 




 


蛋白5個+砂糖50g(原配方是70g,我有減糖)


 


打成硬性發泡


 


將這2鍋拌在一起


 


詳細操作請看~~~~小燕子老酥的伯爵乳酪蛋糕


 




 


上火170.下火160.烤15分


 


上火160.下火150烤25分


 




 


取出~~~倒扣~~~


 




 


放涼~~~有裂也有縮,但是沒有縮得粉厲害耶!!


 




 


脫模(目前看來還不錯)


 



 


切開來~~~沒有我害怕看到的大洞洞耶!!


 



 


真是太開心啦!!


 


戚風蛋糕的美味就不用我多說了!!


 


Dr.Goods處女秀~~~成功!!(~~~~羞~~~~)


 



(2009.11.22)


 


舊烤箱做的桔茶乳酪戚風蛋糕


 


同樣的配方


 


你們說~~~組織是不是差粉多阿!!


 



 


人家也要曬恩愛,不是~~~是曬勤勞





 


我就說我在家裡只負責陪睡和傳三餐


 


其他舉凡洗碗.擦玻璃.擦櫃子.擦東擦西.....


 


都是我的阿那達包辦的歐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