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元旦的午餐


 


yoyo懶得煮就包水餃


 


2011跨年烤肉趴結束之後


 


兇媽給了我一大把芹菜(臨機種的)


 


冰雪聰明的低調婦人突然冒出一句"yoyo這芹菜可以拿回家包水餃"


 


對吼~~~芹菜拿來包水餃真是好點子!!


 


yoyo吃完早餐趕緊拿絞肉出來退冰


 


準備包水餃囉~~~~


 



 


材料:絞肉.芹菜珠.玉米粒.紅蘿蔔小丁


 


調味料:醬油.鹽巴.白胡椒粉.香油.冷水


 


絞肉先打水.再調味.最後把全部材料拌勻


 


就完成芹菜水餃的內餡


 



 


包水餃就由我的阿那達出馬囉~~~


 




 


黃綠紅真美麗!!


 


這芹菜香氣足


 


連婆婆都說"接芹菜五滂"


 


能被我家婆婆稱讚的食材不多耶


 



 


因為芹菜水餃內餡備料太少(yoyo總是拿捏不好)


 


上'網找到女神家的金菇花素水餃


 


材料(冰箱裡有的):金針菇.冬粉.芹菜.玉米粒.香菇丁.昨晚吃剩的孜然豆包


 


調味料:醬油.鹽巴.白胡椒粉.香油.


 



 


女神有加"炒蛋"


 


我看錯了


 


把生雞蛋跟所有材料拌在一起


 


都會一直出水~~~~


 



 




 


這是yoyo第一次包素水餃


 


好吃耶!!





 


菜脯雞湯


 


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


 


雞腿塊川燙洗淨+香菇+蒜頭+老菜脯+一般菜脯


 


蝦咪調味料都不用加


 


外鍋放2杯水


 


開關跳起來


 


就可以輕輕鬆鬆喝到美味的雞湯啦!!


 




 


(左邊黑黑那一塊就是老菜脯)


 


這就是我家元旦的午餐~~~~


 


 yoyo以前做過的水餃底加~~~


 


鮮蝦水餃


 


紅糟水餃


 


香菜水餃


 


福菜水餃


 


韭菜水餃


 


不[ㄅㄨˊ]阿水餃


 


高麗菜煎餃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