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yo以前做比薩都是用吐司麵包當底


 


今天真的有認真啦!!


 


麵皮是自己做的喔~~~


 


照著女神比薩的配方


 


麵團材料:



高筋麵粉300g(我用麥典QQ粉200g+水手牌全粒粉100g),


黃砂糖1大匙,乾酵母1小匙(active dry yeast)(我用速發粉1/2t+1/4t),


鹽1小匙,溫水190cc,



橄欖油1大匙


用麵包機打了一個麵團


 


以前我都讓麵團跑完全程一共要1個半小時


 



 


爲了省電


 


麵團在麵包機裡面揉均勻了(約15分鐘)


 


我就把他拿出來移到烤箱中


 


烤箱預熱30度裡面放一杯熱水


 


買菜回來就發到2倍大啦!!


 


是不是省電又省力ㄚ


 




 


發酵過後的麵團把空氣擠出來


 


分割成130*4


 



 


桿平~~~戳洞~~~


 




 


舖上喜歡的餡料(yoyo其實是在清冰箱啦!!)


 





 


依序舖上~~~番茄糊.洋蔥.鮮蝦(臘腸)玉米粒.青豆仁.比薩絲


 


上火200.下火200.烤10分鐘~~~~


 





 


鮮蝦比薩




 


有沒有粉美味阿


 




 


臘腸比薩




 


吼~~~鹹鹹的臘腸醬子吃嘟嘟好


 



 


這是素的配料~~~


 



 


麵皮桿平之後記得要戳洞喔~~~


 


依序舖上~~番茄糊.蘑菇切片.(白煮蛋).黃椒.紅椒.玉米粒.青豆仁.比薩絲.


 


(哈哈~~~~我ㄤ討厭的玉米粒跟青豆仁終於清光啦!!)


 





 


就叫做雞蛋比薩吧!!


 




 


這批有多烤了3分鐘


 


比薩絲還是沒有上色


 




 


這是蘑菇比薩




 


黃紅椒在這裡真是大大加分


 


好甜ㄚ!!


 



 


比薩灑上七味唐辛子粉.黑胡椒粉會更美味喔 ~~~


 


我的阿那達要把黑胡椒粉灑在比薩上時被我阻止(一整盤)


 


我怕婆婆吃了咳嗽


 


不料!!婆婆馬上補我一槍"我現在都不能吃胡椒,吃了胡椒馬上就出血"(菊花)


 


嗚~~~~~我做菜已經很小心了!!你要這樣牽托我也沒輒!!


 


這句話


 


讓我做比薩的大好心情完全跑光光了啦


 


 


同樣的東西吃別人買的就沒事


 


吃我煮的(買的)就出事(例子多到不勝枚舉)


 


無奈啦!!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