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yo多年前做過一次原來肉乾是這樣做的《失敗篇》 之後


 


就再也沒有挑戰過豬肉乾了


 


呵呵!!因為格子裡有太多學習的東西啦


 


東學西學


 


就降子把他給遺忘啦!!


 


前幾天在花&蝶家看到她做的自製蜜汁豬肉乾~


 


看起來真是美味


 


讓我又有做一次的衝動啦


 


於是去豬肉攤買了新鮮的黑毛豬(要用新鮮的豬肉才好粗!!我上次用超市的~~難粗署了!!)


 


請老闆幫我絞2次


 


醬子就省去"剁"的力氣了!!


 



 


絞了2次的黑豬肉450g準備好之後


 


開始調味~~~


 


我用了:醬油1T


 


米酒2T


 


魚露2T


 


砂糖2T


 


蜂蜜2T


 


本來要加"匈牙利紅教粉"增加色澤


 


但是過期了(其實不加也粉美吼~~~)


 


豬絞肉加上全部調味料


 


努力給他拌到產生黏性(很重要喔!!)


 


放入冰箱冰了一個下午讓味道融合


 


我試了一下味道覺得不夠味~~~又加了2T韓式烤肉醬(豬肉乾要夠甜才好粗!!)


 



 


下面墊的是烘焙紙


 


取出1/3的豬肉


 


上面蓋上保鮮膜


 


用桿麵棍桿平桿薄(越薄越好,阿布蘭烤出來會像肉餅)


 



 


把他移到烤盤上,撕下保鮮膜


 



 


烤箱預熱170度烤12分鐘~~翻面烤5分鐘(如果肉沒有絞打出黏性,翻面會容易破)


 


再翻面烤5分鐘


 


一直重複~~~一直重複~~~(人要在旁邊顧好蛤,肉乾粉容易烤焦)


 


直到水分都被烤乾,油脂跑出來(肉乾表面有油泡)邊邊有烤焦


 


就可以取出~~~吸油(我用吸油紙)~~~放涼~~~剪小塊~~~放入口中


 



 


哇~~~那A價吼甲!!


 


喜歡乾一點的朋友可以把溫度調低一點再多烤一會


 


我是喜歡有點揪吸啦!!


 


自己做的豬肉乾


 


不含亞硝酸鹽的喔!!


 


食譜及做法參考~~~


 


小小米桶的蜜汁豬肉乾


 


Juling自製蜜汁豬肉乾


 


 






 


順便提一下~~~如果你想要加杏仁片


 


一定要拌進豬肉裡面


 


我把他灑在表面~~~結果就是黏不住啦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