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出爐的~~~


 


不帶我出去走走,就來玩麵粉


 


玩完麵粉還可以po上格子跟朋友互動


 


多棒阿!!


 


不用給人家刁!!


 



 


參照"孟老師中式麵食"的配方


 


其實食譜我常常都是看一半啦!!


 


那個操作完全憑我自己的感節~~~


 


像這個麵團要揉至光滑狀


 


我揉到"三光"就停住啦


 



 


孟老師說鬆弛5分鐘就可以桿平


 


我那時候在煮飯


 


煮完.吃完中飯收拾好~~~他~~~就發到2倍大啦!!


 



 


桿開之後我也沒有折3折


 


就直接刷水捲起來


 



 


同樣的配方


 


人家孟老師可以做40個耶


 


我粗手粗腳才做了16個


 


哈哈!!標題應該是"南瓜小饅頭"的


 


那個"小"我寫不出來啦!!


 



 


最後發酵15分鐘就可以蒸囉~~~


 


記得從冷水開始蒸15分鐘


 


時間一到~~~關火~~~蒸籠掀開一個小縫


 


慢慢降溫~~~


 



 


還不錯吧!!(自我桿節良好的歐巴桑)


 



 


亂亂舞的南瓜饅頭


 


雖然有些氣孔~~~還不錯吃喔!!


 




 


(下次記得要多桿平幾次)


 


yoyo把以前做過的饅頭整理出來:



偽裝成黑金剛的~~~巧克力饅頭


 


芋頭饅頭


 


全麥黑糖堅果饅頭(起司+肉鬆+黑芝麻)~~~Qㄉㄟˋㄉㄟˇ的中種法


 


饅頭老麵


 


南瓜饅頭(老麵法)




黑糖堅果饅頭(Q到不行的中種法)


 


今天的早餐(10/28)~~雙色饅頭亂亂捲


 


今天的早餐(10/26)~~雙色饅頭初體驗


 


今天的早餐(10/23)~~芝麻捲


 


牛奶桂圓饅頭&牛奶地瓜饅頭


 


今天的早餐(10/15)~~芝麻黑糖鮮奶饅頭[中種法初體驗]


 


今天的早餐(10/10)~~全麥杏仁牛奶饅頭


 


杏仁牛奶饅頭變化篇


 


今天的早餐(10/7)~~Q到不行的杏仁牛奶饅頭


 


鮮奶海苔饅頭&鮮奶綠茶全麥饅頭


 


火腿蔥花捲


 


鮮奶饅頭


 


桑椹果醬饅頭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