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津家看到這個醃蘿蔔


 


做法是我看過最簡單的啦!!


 


不用等到有太陽(曬蘿蔔)就可以動手做


 


這下偷懶都沒有藉口啦!!


 



 


我先試做一條


 


1.白蘿蔔洗乾淨切長條狀(我沒有去皮,阿就粉懶咩~~~)


 


2.放入塑膠袋加上鹽巴混合均勻(量期約的啦!!)


 


3.袋口轉緊,上頭壓重物8小時


 


重點:壓出的水中途不可倒掉


 




 


4.8小時後,用冷開水沖洗鹽分瀝乾


 


5.拌入二砂.白醋.醬油.黑麻油


 


黑麻油這招是從兇媽家醃脆蘿蔔!!! 學來的


 


說降子才不會冷啦!!


 


婆婆不吃辣,我加了一些不辣的自製辣椒油 配色啦!!


 


醃2~3天就可以食用了!!




 


醃了一天我有試一下味道


 


不甜也不酸(因為份量都是量期約的)


 


又加了二砂糖和些許水果醋下去繼續醃


 


過了半天就迫不及待吃吃看


 


吼~~~酸甜香脆.有夠好吃的啦!!


 


每個人的口味鹹淡都不同


 


不想亂亂舞的話


 


這裡有專家的配方:比例約5斤白蘿蔔配上1斤糖,1碗白醋及1碗香油,3湯匙辣椒醬


 




 



謝謝小津的分享~~~好吃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