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戚風蛋糕做過很多次了


 


每次都像開樂透一樣


 


深怕脫模之後見到的是大大小小的窟窿


 



 


這次當然也不例外~~~


 


還好只有表面有點裂痕娘娘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 


自從買了一個日式戚風模


 


yoyo就發現了一個問題~~~


 


日式模子比台式的要高一些


 


以前用水果刀脫模剛剛好夠用


 


現在這個日式的模子用水果刀脫模,刀身都不夠長


 




 


剛好前幾天整理廚房的時候


 


發現了這把刀子


 


刀身約是一般水果刀的2倍


 


刀鋒是鈍的不利


 


我問婆婆"接洗切蝦咪ㄟ兜阿??"(這是切啥的刀子??)


 


婆婆說"切米包A啦!!"(這是切麵包的)


 


可是我拿來切蛋糕都切不下去??


 


更何況是切麵包??


 


切麵包.蛋糕不是要用鋸齒刀嗎??


 


可能老人家記錯了


 


這把刀我拿來脫模嘟嘟好~~~


 


本來想去買把脫模刀的


 


這下不用買了


 


摳摳省起來,讚!!


 




 


冷凍庫有2個蛋白拿來做蛋糕


 


退冰後趕節水水的~~~這打得發嗎??


 


實驗證明OK的啦!!


 


食譜來源:Carol 自在生活奶茶戚風蛋糕


 



材料:
奶茶麵糊部份:
蛋黃5個(我用3個),細砂糖30g(我用15g), 沙拉油(任何植物油)60g,牛奶60g,
紅茶包2包(伯爵紅茶包),低筋麵粉100g,

蛋白霜部份:
蛋白5個,檸檬汁1茶匙(5cc),細砂糖50g


 


160/150烤10分


 


150/140烤35分


 


有裂沒縮.沒窟窿......


 


下次溫度再調低10度看看囉~~~




 




 


謝謝carol的分享~~~好吃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