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六日去了一趟阿姐家


 



 


去之前yoyo到萬華吃了柳州螺螄粉


 


買了淞品畜產的燻雞.阿婆油飯的糯米大腸 還有一家魚丸店的雞捲要給她們加菜


 


阿姐又打電話來說他家附近的麵包店他已經吃膩了


 


要我從台北買麵包過去


 


可以想像~~~我背著包包.拎著行李.提著雞肉.一手又掛了麵包


 


大包小包滴都快走不動啦!!


 


不過我也是甘之如飴啦!!


 


阿就平常阿姐待我不薄,吃大餐.住大患店都會想到我們


 


簡單一句就是~~~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啦!!


 



 


回到正題~~~


 


此行最大目的還是煮飯(大人5.6要回鄉掃墓)


 


阿姐說他們大人不吃紅肉,不過可以煮給小孩子吃


 


說實在的我桿節還是豬肉變化比較多


 


我比較好發揮啦!!


 



 


去市場買了絞肉和排骨


 


絞肉加上蔥.蒜.調味料蒸熟就可以吃了


 


排骨就拿來做茄汁燒排骨


 


做法跟蜜汁排骨 粉像


 


只在調味料上做了些改變


 


想說小孩應該喜歡番茄醬滴


 


把川燙過的排骨+醬油+番茄醬+水+烏醋+蒜末燒至排骨軟爛.湯汁收乾即可


 


起鍋盛盤灑上白芝麻


 


看起來有沒有粉美味阿~~~


 



 


那天去市場還吃了懷念的中壢阿姨小吃店


 


好吃的客家風味板條





 


其實前一天我到中壢就迫不及待去吃了


 


不過我叫了一碗餛飩湯


 


那個餛飩竟然是臭酸的


 


我吃了一顆桿節怪怪


 


吃了第2顆還是酸酸


 


再吃一顆不只酸酸還臭臭


 


我小聲滴跟阿姨說"餛飩臭酸了,你聞聞看....."


 


他說"用聞的聞不出來"


 


還說了"可能是請的外勞如何如何XXXXX(我聽不懂他說的理由)"


 


不過他馬上接著就說不收我餛飩湯的錢


 


不知道他是心知肚明??還是基於職業道德??


 




 



 


阿姐家附近的"綠X小鎮有機店"聽說倒了


 


要倒之前,他還有2千多元的儲值卡沒用完


 


那天他一聽到要倒店的消息


 


趕緊請他婆婆去店裡搶貨


 


聽說那時也是盛況空前啦


 


這幾包我就帶回家了!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