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場買來的梅花肉


 


最常拿來做醃鹹肉


 


一次多做一些放冰箱冷凍


 


可以當作戰備存糧(我家可是有很多沒有通知就來的人簡稱不速之客)


 


這次的梅花肉我想換換口味


 


燒臘店裡掛著一大塊的脆皮燒肉深得我心


 


不過一般家庭烤箱應該做不出來


 


對了!!拿來做叉燒肉挺合適的!!


 


就照著女神家的蜜汁叉燒如法炮製一番囉~~~



 


以下做法引用carol家的蜜汁叉燒


 


蜜汁叉燒

材料:
豬梅花肉塊2塊(厚約2公分)600g,青蔥1支,薑2-3片,蒜頭2瓣,雞蛋1顆,

調味料:
味增1大匙,蠔油2大匙,醬油2大匙,米酒2大匙,蜂蜜3大匙,
麻油1大匙,
(調味份量為參考)

表面刷醬:蜂蜜適量




 


步驟:
1.將青蔥切大段,蒜頭切片
2.梅花肉加上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醃漬3天徹底入味
   (中間時間拿出來翻面讓味道更均勻)
3.烤盤上鋪上一張錫箔紙,墊上鐵網架,旁邊放一杯熱水
   (放一杯熱水一起烤的目的是讓烤箱沾附的油漬較容易清除)



 


4.將醃漬好的肉鋪在鐵網架上,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
5.烘烤20分鐘後將烤盤取出把肉翻面,在肉的2面都刷上一層蜂蜜再放入烤箱
6.繼續烘烤20分鐘後再度翻面並刷上一層蜂蜜再放入烤箱
7.最後再烘烤10分鐘即可


 



 


好吃的叉燒肉就出爐囉~~~


 


謝謝carol女神的分享!!


 


那天看見格友P說她冒犯了至高無上的太后娘娘造成食物中毒


 


今天一大早yoyo這個笨媳婦也冒犯了我家皇太后


 


其實也稱不上冒犯啦


 


應該是說"質疑"


 


一大早婆婆就在廚房削奇異果要給她寶貝兒子帶去公司


 


她一看到我進廚房就對我說"這奇異果要趕快削一削,阿布蘭都放到軟軟去了"


 


(我婆婆粉奇怪,削水果就削水果,每次就會說一些粉奇怪的理由例子很多啦!!)


 


我就說"奇異果不是要放到軟才會好吃嗎?"(況且奇異果放冰箱也不會太快變軟吧!!)


 


婆婆說"是沒錯啦!!不過還是要快點削一削啦"(好啦!!你高興就好!!)


 


附帶說明~~~我家初一十五買來拜拜的水果,婆婆不會主動削來吃的,除非是人家特地買來孝敬她的她才會吃


 


然後我就從冰箱順手拿了一塊8辣一邊吃一邊說"這八辣好好吃"


 


我家婆婆就說"這沒有上次買的好吃"


 


一大早婆媳的對話是不是很讓人無言


 


因為我這個笨媳婦也不知道要如何接下去??


 


一整個就是很南寮啦


 


希望今天的質疑婆婆不要烙賽才好!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