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掐指一算


 


yoyo距離上次的辮子蔥花麵包(老麵法) 已經快5個約沒做麵包了


 


我的麵包魂最近又被P寶貝的紅酒花朵麵包(老麵法)~ 勾起


 


自己做麵包好吃又好玩


 


不過久久沒做麵包


 


跟她好陌生喔~~~


 


昨晚手忙腳亂搞到11點半


 


整個人虛累累~~~衣服也沒力氣洗了


 


古人有說"熟能生巧"


 


可是我常常是熟了饅頭,忘了麵包


 


熟了麵包又忘了戚風


 


熟了戚風又忘了饅頭


 


只能安慰自己"非專業人士,做興趣的啦!!"


 



 


想要消化家裡的南瓜把他加入麵糰也是不錯的方法


 


照著上次地瓜煉乳餐包(中種法)的材料把地瓜改成南瓜 


 


其實原來carol做的就是南瓜煉乳餐包的說~~~


 


我只是把他再改回來啦!!


 




 


南瓜中種麵團

材料:



高筋麵粉200g,南瓜泥130g,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1/2茶匙,



清水50cc(我用鮮奶)


 


揉成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


 


發酵成2倍大~~~~




 


主麵團

材料:
中種麵團全部,高筋麵粉70g,低筋粉30g,煉乳30g(我用奶粉15g),南瓜泥65g



,鹽1/8茶匙,無鹽奶油30g,清水25cc(我用鮮奶30g)


 


放入麵包機攪打成光滑麵團後進行第一次發酵


 


取出麵團拍出空氣


 


分割成75gX8個小麵糰~~~滾圓~~~鬆弛15分





 


整成橄欖型(有點牽強吼)


 


劃線~~~放入微溫烤箱~~~表面噴點水~~~在烤箱內發至2倍大


 




 


表面塗上全蛋液


 



 


一半學小燕子老酥雜糧火腿起司麵包 舖上火腿.起司片.灑上黑胡椒.義大利香料.一咪咪海鹽


 


一半就做素的~~~


 






 


馬可買的香蒜蘿勒堅果抹醬+乳酪絲





 


送入烤箱~~~上下火180度烤20分鐘


 



 


香噴噴的南瓜火腿起司麵包就完成了!!




 


雖然已經11點半了


 


誰能抵擋住剛出爐的麵包香??


 


這!這!是要逼屬誰啦!!


 


我們2個一起吃掉半個,算是克制力很強了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